close

中午從台中醫院復健大樓走出門

當時正微微細雨......

門口停著一輛車

坐在駕駛座的是一位女士(不知是女兒還是媳婦)

一位老婦人拿著四腳拐杖徐徐地走向車

女士只是搖下車窗

下達口令的對老婦人說

拐杖先放著,收好放旁邊,先上車,等等在拿柺杖上車

老婦人已相當緩慢的速度及似懂非懂的理解力去執行

女士開始不耐煩的說

這樣很困難嗎?!為何聽不懂我說甚麼?!

而我,就走在老婦人的後方約二十步,看到此情景真是怪難受的

右手杵著拐杖,左手拿著藥袋及雨傘,盡可能大步大步的走著向前幫忙

那女是看著我一走近就對著我說

小姐,麻煩你幫他開車門,收拐杖,再拿給他好嗎?

是的,我照做了~

當車開走後心裡卻想著......

沒錯,當時正下著雨,但臨時接送停車區是有雨遮的

下車幫幫自己的親人有這麼懶嗎?

自我突個便利卻讓人相當的不方便

亦或著為了避免製造他人不便所以自立自強,他人認知變成理所當然設是對的嗎?

人一旦呱呱落地時,像個白紙似的純淨,有個潔白無漬的心靈,

所謂的人之初,性本善,而百善「孝」為先呀~

可見「品德教育」及「孝」的重要性

人與人相處是最為基本

溫良恭儉讓是基礎的要領

即便書念得再好,品格不好,

再多的機會也是落得人之口舌是非

書即使沒有讀的多,但有顆最善良熱忱的心

相對的會有他人給予表現的機會

對長輩若無尊敬、感恩之心

即便有再高的地位也會令人唾棄

也就是說:「自」「然」「現」「象」,不是不報,只是時機未到!!!

 

101.02.24  台中住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i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